close

  這一陣子,我人有許多的感觸。我總是會反反覆覆地想著一個問題:我的未來,會是一片什麼樣的風景呢?我們的未來,又會是如何的呢?讓我們一起回想一下過去,再慢慢地想想未來吧。
  俗語說: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。在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時代,應該可以說是我們最無憂無慮的時候吧?活在童年時候的我們,那可愛活潑與天真的我們,與各家的小朋友們聚在一起玩著老鷹捉小雞、捉迷藏之類的遊戲,每個時候都是有歡笑有流淚的時光。小朋友們的天真,可以說是來自父母口中所說的“等你長大之後就會明白了”的這句話裡開始了。小朋友的好奇心,可是超乎我們的想像的喔!
  求學時代的我們,就是我們每個人成長最要緊的時候了。從小學讀到高中,高中讀到大學,是每分每刻都很重要的時刻。曾經有個人對我說過:“校園裡的生活是人一生之中最美好的時光”,現在我終於感受得到了。在求學的時候,可真的要認真地對待我們的學業呢。在那個時候,我們人開始變成了有點不聽家人說的話,以及開始叛逆之類的,這是難免的吧?每個人都一定會經過這段時期的。當我們經過了那段時候,就會漸漸開始懂事了... 這段時間,是我們青春時代最美好的時光。
  在我們長大之後的那段時間,開始踏足社會了,開始外出工作了,面對著家庭以及事業的種種問題和壓力,有時候可顯得有多令人麻煩啊!隨著時間的流逝、隨著時代的變遷,我們不可能將現實倒帶;當我們正在回想著過去之時,我們還是要向眼前的路往前走,走近未來。過去的時光、過去的思想,已經成為我們每個人值得回味、值得回憶的幸福時光。世界不斷在轉變,每個人不停在追逐著來臨的事物,我們會開始慢慢地遺忘過去了... 我們那些遠去的笑聲、舊日的夢想、過去的誓言,已是我們記憶中,像流水般帶走的光陰;而這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故事。

(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;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回憶的青春。)

P.S. - 今天是除夕之日,我在這裡祝每個人,過個開開心心的農曆新年。同時,我祝各位,不論是有或沒有情人相伴的那些,過個幸福快樂的情人節。


光陰的故事
詞曲:羅大佑
演唱:羅大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lifen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