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兩年前的今天,也就是2008年的11月12日,在某個深夜,一位女孩據說因為感情問題的因素,在一輛小客車上燒炭自殺。她的朋友們當晚嘗試把她給救出來,她卻被送院後宣告不治而身亡……在她身後的消息傳出了以後,卻牽起了一些關於她與生前正在交往的男友的風波。在同一年的11月17日,多位好友到來送她最後一程。這位女孩,就是第三季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的季軍——Ivy黎礎寧……
  在我的印象中,Ivy在比賽中以R&B歌曲為擅長的表演。他有著一副渾厚的中低音,略帶一些沙啞,當時候也得到了評審老師們的好評,演繹歌曲時都會唱出自己的味道以及風格。比賽當中有一次以Christina Aguilera的歌曲“Save Me From Myself”拿下了各位評審老師的滿分,而且在藝人合唱賽時也完全不懾服於實力歌手A-Lin,兩人也建立了友誼的關係。因為她那特別的性格,她得到了「不安女王」的稱號。
  奪下了當時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的季軍的Ivy,原本計劃會到台中繼續駐唱的工作,但是因為她在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的表現優異,在各方的慰說之下,決定簽約繼續往歌壇發展。不久,Ivy卻因為感情上出了些問題,再加上好友黃靖倫辦了個演唱會,因為自己感冒了而致電給他道歉,沒想到這一通電話卻是倆人最後一次的對話,卻在同時Ivy即時動了輕生的念頭。另一位好友兼在比賽時的戰友蔡忠穎,不久就收到了Ivy自殺的訊息,他就整個人崩潰了……連其他身邊的好友包括了星光三班的戰友們、主持人陶子(陶晶瑩)、星光四班的參賽者兼好友Jenny梁一貞、與Ivy曾組過樂團的《超級偶像》參賽者謝俊奇以及粉絲都覺得震撼、痛心,以及難以置信……
  五天後(11月17日),各方的好友、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的評審老師們,以及粉絲們都來到Ivy台中的家來送她走最後一段的路程,就連在藝人合唱賽時與她同台歌唱的A-Lin也到來見Ivy的最後一面。當時,陶子姐正在待產,也來到台中,心裡是滿滿的不捨……
  想一想,或許這對Ivy來說,應該是個很好的解脫吧?她人生的星途起步於那麼短的時間裡,卻停留在24歲的記憶裡……每當我重看了Ivy的好友們為她寫下的文章,我就會淚灑滿面……其實,就算我不是Ivy的粉絲,我也會覺得這是一件可惜的事。沒想到,像Ivy這麼ㄍ一ㄥ的一個人,卻過不了情關……
  事隔兩年,不知道大家還是會不會想起Ivy呢?會不會對她的那獨特的歌聲有所想念呢?今天是Ivy離開我們的第二年,無論是不是Ivy的粉絲,我為大家送上Ivy在比賽時演唱的滿分歌曲“Save Me From Myself”,讓我們一起來懷念這位特別的「不安女王」黎礎寧……

(Ivy,兩年的時間過得那麼快,我的記憶卻回到了當初妳還在的時候……想起妳在台上的表現,我會有一種很仰慕的感覺。當時的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卻沒想到,妳選擇早些關上了生命的窗……在我的心目中,妳,就是那麼的特別、那麼的獨一無二。謝謝妳帶給我這些美好的回憶。願妳在天堂可以一直繼續的唱下去……)

Save Me From Myself 黎礎寧
OS:Christina Aguilera
OC/OA:Aguilera, Christina/Bottrell, Bill/Perry, Linda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lifen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